首頁 > 校園新聞
電機系職涯講座 選一個不排斥的工作 培植人脈 勇於追夢
文/李渼詩  攝影/電機系提共   【2008/10/9】友善列印
快速適應職場新身份,大學學習很重要!電機系今年邀請已畢業的張高德學長,暢談現在科技的趨勢,他提醒學弟妹們,多培植自己的人脈外,更不要忘記審慎去思考自己的未來,選擇一個自己不排斥的工作。

張高德表示,現在的半導體工程材料由矽、金屬已經進步到微小的奈米碳管,並且軟性電子(例:e book、smart card 、mobile display等)及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FID)的技術更是日益成熟,最近更是研發出用電量少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展現未來的科技發展主要在於生物機械眼、病毒電池及蠶絲薄膜,其中生物產業更是十大科學進展中最主要的項目。

張高德說,愛因斯坦曾提到「動使光折返,使空間扭曲」的理論進行隱形斗篷的研究,表示這項研究的理論是可行的,只要實驗成功,人想隱形就不再是夢想。證明科技可以使夢想實現,鼓勵學電子與科技的學弟妹不要怕夢想達不到,勇於追夢就是一場最棒的人生經驗。

目前企業界用人的標準,學歷只是企業界選材標準,他提到,以實務技術與能力為最終原則,強調有國際化的溝通能力是成為主管的必要條件。           

張高德建議尚未了解自己生涯志趣的同學可以先進入職場工作再考慮是否繼續升學,並從 「環境V.S.自我」、「喜歡V.S.不排斥V.S.討厭」、「名聲V.S.財富」找到職場中的自我定位。


點閱人次: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