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魏立志副局長暢談林業未來 分享林業職場概況
文/李渼詩  攝影/森保系提供   【2008/10/9】友善列印
森保系10月1日邀請農委會林務局魏立志副局長,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現今林業職場概況。魏副局長說,多充實基本能力,更不要忘記審慎去思考自己的未來,找尋更好機會。

現今林業職場因全球競爭態勢、政府改造風潮及組織轉型等趨勢而有明顯且重大的變革,這就是機會。魏立志強調,掌握人際關係、技術及制度三個層面,確實達到「森林資源保育」及「永續經營原則」為目標,從中找到職場的機會,這也是森保系的未來。

魏副局長說,從環境變化與衝擊、業務的調整與變革,這幾年林務局變化很大,因此,工作業務內容隨著時代而有所變遷,正因全球森林面積逐漸減少、氣候變遷、環境失衡和物種絕滅,人類生存環境所需面對嚴苛之挑戰。

此外,對全球大部分的國家而言,森林是它們重要的自然資源,也是環境保護的最佳屏障,這在林地佔國土面積59%的台灣尤然。魏副局長提到,森林是台灣整體命脈維繫所在,隨社會環境的變遷與普羅大眾的期許要求,台灣森林的角色也逐漸改變。

近年來台灣社會普遍關切森林在水源涵養、物種保育、碳吸存、遊憩等的生態及社會效益,只要與時俱進,森保系就一定有未來,勉勵學生們,多多充實英文、電腦及本職學能等基本能力,把基本的準備起來,隨時就有機會可以往其他更好的方向發展。


點閱人次: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