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食營系「畢業班職場接軌講座」 提供食品人的職場身涯展望
文/李渼詩  攝影/食營系提供   【2008/10/9】友善列印
食品暨保健營養學系系學會10月03日邀請光泉食品公司的品管室主任林文安先生以「食品人的生涯發展」為題暢談生涯的規劃,提供同學最新、最正確的產業發展趨勢,以及身為食品人的職場分析。

Career,意指兩輪馬車,而生涯意指一個人在一生中所扮演的角色之綜合及結果。林文安以「生涯」二字作為開頭,分析生涯規劃的價值,同時釐清個人願景,有效認識自己,掌握人生,實現理想,發揮生命最大可能性。

林文安說,經過探索自己、了解自己,並對外界趨勢與資訊有認知之後,你則必須整合自己的主、客觀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涯路徑。

林文安提到,現今為證照世界,第二專長或技能都是很重要的,像是食品人的食品技術師執照。經驗的累積與實務的操作是相當重要,證明自身擁有此項工作能力最好證明,就是一張由國家頒發的證照,在這強調多元化工作能力的社會,多樣化的證照能有效提升工作能力。

他以「自我SWAT分析」結尾,把自己的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es、機會Opportunities以及威脅Threats一一列出,讓自己更了解自己,作為進入職場前的準備。

這次「畢業班職場接軌專題演講」講座活動除了與同學們分享最新產業未來趨勢外,更開拓學生的視野,並爲食品方面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方向。並期許同學能善用週遭資源,為自己未來繪出美好藍圖。


點閱人次: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