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草山甘仔打擊樂團掀開職涯週序幕 敲打生命之光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0/13】友善列印
學務處職涯組自10月13日至10月17日,舉辦為期五天的「發現自我,夢想啟航」生涯週系列活動,包含「生涯許願樹」、「生涯心得寫作競賽」等活動,並特別邀請草山甘仔打擊樂團出席演奏開幕,由教務長林棟雍與林柏杉學務長聯手為生涯週掀開序幕,許一個華岡學子的職涯未來。



林柏杉學務長說,草山有其傳統美麗文化,透過職場規畫與安排,並與陽明山社區合作推廣傳統文化,相當具有跨時代意義,草山甘仔打擊樂團為台北市立啟智學校學生打擊樂隊,曾參與六十多場演出,獲得多數大獎,在陽明山文化大學的天空下,聆聽一場美好的音樂,是文化人的幸福,因此,未來希望多多舉辦相關活動,讓陽明山社區合作的觀念成為台北市的模範。

草山甘仔打擊樂團李淑蓉團長說,第一次與文化合作,相信大家第一眼看到這個團體,就知道是身障生的樂團,但他們從不避諱別人的眼光,努力讓大家看到樂團的表現,每一串音符都是這群學生幾天幾夜練習的汗水,音樂在他們生命裡留下最美好的驕傲,而他們都可以做到最好,相信文大的學生們一定會更棒。

此外,今年活動的許願卡,吸引不少學生留言,多為「我要成功」、「我要賺錢」等字眼,學務處提供一個對話平台,讓學生看到職場的未來希望。

首次舉辦「生涯週」系列活動,針對不同系所同學的需要,更規劃各種生涯講座、留學說明會、諮詢站等活動,並且安排了同學們最愛的生涯電影展,使同學們可以依據各人的需要及規劃,進行完善的人生規劃。

此外,您更可以透過「心得寫作比賽」,將您參與活動的體驗心得,以各種有創意的圖片或影音方式記錄下來,我們將由職發組老師及校內師長組成評選小組,選出前三名的同學,給予不同金額的圖書禮卷做為獎勵哦!詳細活動辦法請參照網頁。http://www2.pccu.edu.tw/cufa/cufae/index.asp,歡迎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




點閱人次: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