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加坡僑生韓國交換生  新聞二年級張瑋珊身份角色多變就是「哈韓」
文/張紹康     【2008/10/14】友善列印
新傳學院新聞系二年級張瑋珊,今年唯一的新加坡僑生,因為「哈韓」與英語流利,成功入選文化大學與韓國建國大學暑期交換生。身份轉變,成了一個月的韓國短期交換生,她參加了寶兒演唱會,感受到韓國濃濃異國風;她吃了韓國美食,辣到一輩子難忘;她看到韓國整型潮,了解韓國的本土文化裡的愛美風。這一個月交換生,一筆筆刻印大學生全新彩色回憶。

建國大學位於首爾,是文化大學的姊妹校,與文化大學合辦國際暑期課程,由於學費由學校支付,名額有限,打敗眾多競爭者的張瑋珊特別珍惜這次機會,這一個月內須修習6學分,課程份量不算重,是為讓同學有更多的時間去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

張瑋珊特別提到,韓國人並不如外界想像的那麼激進,對於外來的留學生或是觀光客,都相當的親切,初次來到韓國的她,走在路上逛街,要對一位路邊擺攤的老婆婆開口說韓文,更是難上加難,儘管結結巴巴,卻見那老婆婆很有耐心的聽, 同時也給予適當的提示,好讓她能夠順利的表達出想要購買的東西,這讓剛到韓國的張瑋珊特別感到窩心。

韓國有名的整形風潮相當普遍。她表示,走在路上,往往可看見有人臉上纏著繃帶,或是傷口包紮的痕跡,很明顯可看出是剛動完整形手術的人,一般人往往會隱藏自己整型後而未痊癒的傷口,他們卻不會感到奇怪或是不可見人,如沒發生什麼事般的走在路上,可見韓國人對於整型這項手術視為家常便飯。

對於食物,不外乎就是米飯及泡菜,她也強調,對於怕辣的人,最好別體驗韓國的道地美食,原因很簡單,就是辣,特別的是他們對於米飯的熱愛,近乎三餐皆有飯的境界,而且,不分男女,一早吃飯吃得特別多,更顯得米飯在韓國人心中的地位,是有多麼的重要。

從小聽到寶兒BOA的音樂,便深深的對韓國文化著迷。因為崇拜,便想了解歌詞的內容,也因如此,對韓文就開始有了初步的認識,目前在文化大學擁有雙主修韓文系的她,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哈韓迷」,嫻熟韓國明星動態以及現況,常常藉由收看韓國綜藝節目,了解韓國文化。

這一個月交換生的日子,她聆聽了寶兒的演唱會。她說,當初來到韓國,才發現,在日本發展一陣子的BOA要回韓國開演唱會,由於BOA已經很久沒有回到韓國舉辦演唱會,所以門票早已銷售一空,但她不放棄這來到韓國的機會,親自到售票公司詢問,仍處處碰壁,卻巧遇一位經理好心將手上的票讓給她,這票還不只是演唱會的門票,更是VIP的專屬座位,近距離觀賞偶像在台上的風采,這次的回憶,令她永生難忘。


點閱人次: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