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五屆「華岡之歌」新生校歌結果出爐 混聲合唱組西樂與音樂系「唱霸華岡」!    
文/李渼詩  攝影/美術系學會會長李俊立    【2008/10/18】友善列印
攝影/美術系學會會長李俊立
第五屆「華岡之歌」新生校歌比賽,10月14日至16日一連三天於興中堂熱情展開,經過三天激烈賽程,男女聲優等均從缺,而女聲合唱組甲等由中國文學系中國文學組1A與生活應用科學系獲得;混聲合唱組則有西洋音樂系與中國音樂系獲特優獎項,將校歌的激昂與創意融合,展現華岡另一風貌。

學務處課外組公布,今年男女聲特優雖從缺,但女聲組仍表現優異,共兩系獲甲等,在混聲合唱組特優為西洋音樂學系與中國音樂學系。優等則有體育學系1B、體育學系1A、國劇學系舞蹈學系、大眾傳播學系1A、戲劇學系、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及大眾傳播學系1B。

甲等則分別為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英國語文學系1A、日本語文學系、新聞學系、國術學系、土地資源學系、景觀學系、廣告學系、企業管理學系1A、物理學系、韓國語文學系、心理輔導學系、企業管理學系1B、美術學系、法律學系-法學組1C、中國文學系-文藝創作組及法律學系-法學組1B。

今年校歌翻唱比賽多元有趣,搭配電影樂曲改編或者肢體動作豐富及響亮的口號,增加其團體精神分數,使新生校歌比賽,更有競爭力。此外,連最近紅翻天「海角七號」主題曲「無樂不作」,更被許多組別拿來參賽,讓人在聆聽同時,順便回味電影場景。

協辦社團合唱團長賴之馨表示,今年已為每一屆的比賽奠下典範,帶領大家,跳脫對校歌的刻板印象,希望活動能不斷的舉辦下去。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今年舉辦的校歌合唱比賽,期勉文大同學以「五全人」精神作為指標,透過詞意優美的校歌歌詞,宣揚「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高尚理念,並期許文大學生在求學過程中,能有所反思精進,進而發揚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也讓華岡的每位同學對文大校歌都能有更深的體會。

點閱人次: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