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及時馮宇」專題演講 PPAPER創意總監分享設計的新觀念
文/陳雨柔     【2008/10/15】友善列印
生涯週系列活動如火如荼展開,10月14日廣告系邀請PPAPER的創意總監馮宇先生在大孝館的質樸廳,為同學們講解創意與文化的關係。馮宇先生強調,同學們的競爭對象應該是「全世界」,所以,擁有國際觀才是現在學生所必須學習的重要課題。

馮宇總監表示,日本商業設計聞名世界,是因日本商品眾多,一旦經發現設計不良就會被淘汰,產品品質當然不會太差。他同時介紹六位日本頂級設計師,透過六位設計師的風格與創業學習的態度,要華岡人體驗到專業的價值。

馮宇先生說,台灣學生們未來競爭力是要著眼國際,一個台灣學生是要跟一百二十個全世界的學生來競爭,因此,要是想要成功,自己就一定要變強,還要去想怎麼變強,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擁有「國際觀」,不能只侷限於這個台灣。

馮宇先生為PPAPER的創意總監,是一本設計月刊。他設計生活教戰手冊,將設計帶進生活中,從本身的髮型、安全帽到與客戶交談的話題、歷史課的讀書報告等等,任何品味、時尚、觀點、想像都可以與生活做結合,創意再也不是件抽象難以了解的區塊。

廣告系漆梅君老師表示,這場演講就如同演講名稱那樣「及時馮宇」,這場雨來得剛好也及時,帶給學生莫大的幫助,全新的想法與觀念,對學生來說絕對是受益良多。



點閱人次: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