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治系提升就業力講座 培養獨立思考與深入觀察能力
文/蔡怡琳     【2008/10/17】友善列印
「政治與人生、經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學務處職發組和政治系主辦「提升就業力講座」,10月8日於大恩館509教室舉行,邀請現為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杜建德來為莘莘學子演講,以「政治與人生」為講題,闡述政治系教育對其工作的啟發。

「人生有無限的可能!」杜建德首先強調從學校畢業後,並不等於確立了未來的成就,因為人生充滿各種契機與發現,因此要盡其所能達到最高目標。在求職工作時,杜建德表示除了靠自己以外,老師與同學也都是很好的諮詢對象,鼓勵同學善加把握在校的資源。

政治系學會會長賴瑞衡提到本次提升就業力講座的目的,乃為協助系上和對政治相關領域有興趣的同學了解相關知能,在畢業前可以確立目標充實自己,因此特別邀請具備專業經歷,亦為本校政治系第四屆畢業校友的杜建德前來主講,讓學弟妹了解政治與人生的淵源。

杜建德並舉牡丹花的故事為例,表示當人遇到危機,就必須有將危機化為轉機的手段,如此才能在職場上馳騁自如。最後杜建德提到,政治系的同學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敏銳的觀察力,並且抗壓性要夠強,遇到挫折不要退縮,盡力做好本份也無畏向外拓展,期勉學弟妹在職場上皆有更傑出的表現。

點閱人次: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