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伊達公子來台首場記者會 引爆海碩盃網球賽熱情
文/蔡怡琳     【2008/10/17】友善列印
在中華網球協會力邀下,著名日本網球球后伊達公子於17日抵達台灣,選擇「2008台北海碩國際職業女子網球公開賽」作為今年復出海外第一站,並在文大大孝館質樸廳舉行記者會,與國內球迷分享復出及參賽心得。

伊達公子表示17歲時曾到台灣參加比賽,因此本次抵台感到分外親切。伊達公子1996年巔峰時期宣布退休後,期間對網球仍未忘情,因此今年4月又重拾球拍,睽違12年後的生理狀況及打球技巧都有所不同,而從事多年網球教學工作後,對網球又有更超然的體悟。

伊達公子在今年東京表演賽後,成為首位擊敗世界球后「葛拉芙」的亞洲選手,創下目前唯一能與國際頂尖球星抗衡的輝煌紀錄,她提到此役也使她萌生重回網壇的念頭。今年初復出後,旋即在日本ITF女網賽得到單打冠軍,證明寶刀未老,本次來台參賽也將展現精湛球技。

「想要以享受的心情打網球。」伊達公子表示即使宣布退休後,對於網球的熱忱仍持續不墜,因此本次復出也將維持網球的精神,雖然比賽仍有輸贏的壓力,但她仍享受在球場上每個揮拍奔馳的時刻。

伊達公子提到,來台期間仍會為海碩盃持續訓練準備,教練岩本功也會陪伴指導。國內網球好手許文馨特別前來會場,代表主辦單位致贈紀念品給伊達公子,並於文大體育館網球場共同練習。也歡迎喜愛網球的民眾,屆時10月20至26日一同在台北小巨蛋為海碩盃網球賽喝采!

點閱人次: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