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系職涯輔導講座 盡力抓住機會實踐夢想
文/蔡怡琳     【2008/10/17】友善列印
文大建築系10月15日於大典館802教室舉辦「生涯規劃暨職涯輔導系列講座」,邀請台灣城鄉風貌工作室李常生主任蒞校演講,以「抓住身邊每一次的機會─全力實現曾經有過的夢想」為講題,與在座同學分享人生和社會觀點,強調「充實自我」以彰顯生命價值!



李常生以自己的經驗為例,在跌跌撞撞的求學過程中,逐漸發現讀書的重要性,因而在落榜後奮發圖強,考上政大商學院。「依興趣發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向。」李常生引用幾則小故事來說明,培養興趣及自我發展原是相輔相成,即使為工作或家庭而忙碌,也不能忘記持續拓展自己擅長的領域。

「及時抓住人生中的機會!」李常生表示隨著年歲增加,更能體會在考大學或爭取工作時,每個階段均全力以赴的命運關鍵。並剖析少子化的社會現象,建議大學生必須關心世界議題,與培養外文能力,才能累積卓越的競爭力。李常生也建議建築系同學加強文學寫作,並以廣闊的學習心態來參考國外建物,才能設計出不侷限於法規的好作品。

對於學習的秘訣,「不放棄身邊任何可學習的機會。」李常生強調大學生可利用零碎時間學習,無論是事業或是感情,都不要因一時畏懼而退縮。最後李常生提到在校期間不忘培養人脈存摺,建立與朋友連絡的檔案,處事上保持寬以待人,留下緩衝餘地的原則,則能期待實踐夢想的碩果。

點閱人次: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