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紗帽山畫會聯展 遨遊多元藝術畫境
文/蔡怡琳     【2008/10/17】友善列印
以樸實的創作傳遞豐富文化資源,由紗帽山畫會主辦年度「2008紗帽山畫會聯展」,作品包含水墨、西畫、水彩等多元畫風,10月14日至23日於文大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並在14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儀式,施登山總務長、博物館陳明湘館長與文學院王吉林院長均到場祝賀。

由「華岡畫會」發源而來的紗帽山畫會,往年均定期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年度畫展,在邁入創立第十年後,今年為讓文大師生一同分享當代創作的成果,首度於華岡博物館展出。會員以紗帽山質樸的精神創作不墜,作品中西並見且綜融傳統與前衛、具體和抽象等元素。

「畫家一定要有學問,氣質才會提升。」紗帽山畫會許坤成理事長、亦為本校藝研所教授強調,畫家一定要不斷充實自己,因從作品中即可洞見創作者的深度。每次展覽均為畫會精選出的成果,多元畫風並行如各路高手一同論劍,創作者和觀者均能有非凡的體悟和收穫。

紗帽山畫會倡導「文人畫」為主軸,參展作品除了穩健寫實的整體風格外,還蘊含創作者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凝思,使自我創作更加完整。藝研所翁美娥教授在開幕儀式中也帶領觀眾一同禱告,祈求畫會可持續以富有深度的作品傳遞新創作精神。歡迎文大師生一同到畫展現場,親身感受現代藝術的視覺饗宴。


點閱人次: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