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楊勝雄老師領軍 廣告4B王彥蘋「出宅吧」獲世界國際銀獎獨獲20萬獎金
文/李渼詩     【2008/10/20】友善列印
狂賀!由廣告系楊勝雄老師領軍指導廣告系尖兵榮登世界大獎,廣告4B王彥蘋以「出宅吧」獲得「2008 第 7 屆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世界國際銀獎,獨獲20萬元獎金,更拿下全台灣大專院校唯一以廣告系出賽的第一名。楊勝雄老師說,廣告四B的全班作業,總計有四份作品入圍,每一個作品都相當具創意,鼓勵學生積極參賽,為自己的職場履歷創造獨一無二的表現。

鼓勵國際創意設計交流,發掘創意設計人才,展現台灣重視創意設計之國際形象,建立台灣之國際設計地位。2008年第七屆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學生組參賽踴躍,超過十個國家學生比賽,本校總計入圍四項作品,除獨獲銀獎的出宅王彥蘋外,還有「消費。文化」劉羽倩、「求神不如求己」、謝佳君「插入˙充電」韓雨軒。

指導老師楊勝雄強調,這些作品均具有專業級的水準,端因評審喜好不同,鼓勵已入圍的學生,雖未獲獎,但仍可以這些作品參加國際其它大賽,增加自己作品獲獎實力。

今年的設定名字為「出入」,因國外比賽,題目多元廣泛,對創作者往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更是一個獨特創意的表現,尤其在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全球與在地、精緻與通俗、內與外、前與後的限制裡,框住我們對世界的想像。比賽宗旨就是要打破這些對立的界線,透過出入的力量看見跨界、流動、連結、轉化的行為,在出與入之中,看到了創意與創新。在國際比賽裡,楊勝雄老師鼓勵學生盡量參賽,因為,每一個比賽對學生而言就是一個職場履歷的保證,更是出了大學,入了職場的精彩證明。

廣告系的第一堂課,就是要同學謹記!每一份作品都是自己的,絕不能抄襲,這是每一個未來廣告人的必備功課,楊勝雄老師說,誰都不知道,因為一個小小的抄襲,可能背上一輩子的名聲與金錢,影響甚遠,而這些比賽就是學生進入設計師的一個絕佳平台,在比賽裡觀摩作品,在比賽裡找到設計的創意,在比賽裡找到設計的價值,這就是被喻為「廣告設計人」迷人之處。

楊勝雄老師進入文大廣告系屆滿一年,靦靦宣誓他擔任文化人的老師已經滿一年,短短的教學經驗,卻擄獲不少學生的心,簡單活潑,創意獨特,親切自然是學生給老師的評語,每一位學生都可以和他「把創意言歡」,小小的教研室裡,滿滿的對話,廣告人就是廣告的語言,在這裡,楊老師把自己縮小化,聆聽學生的創意,適時指導,激發創意與潛能。他說,當老師的快樂就是這樣,可以聽到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年輕的聲音。

雖短短一年教師經驗,但楊勝雄老師卻是一位老華岡人,對文化有一種不可言喻的愛與癡狂。他說,只考美術系的自己,唯有兩個目標,師大落榜那一刻,進入文大的那時,和第一次進入文化的學生一樣心態,但山裡美麗景緻,全台獨一無二的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學,讓他的求學四年有了全新的感動,直至今,仍無法忘懷這青春往事。

點閱人次: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