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職涯輔導講座 為豐富的藝術夢想儲蓄
文/蔡怡琳     【2008/10/21】友善列印
準備好實踐藝術夢想了嗎?由藝術研究所與美術系系學會主辦「生涯規劃暨職涯輔導系列講座」,邀請到傑出校友李錫佳教授分享藝術人生觀的省思。10月13日下午3時在大仁館308教室,以「命定、存有、表現—藝術的冒險與人生規劃」為講題,並透過深入淺出的畫作、影像及創作思考方式說明。



李錫佳以自己最尊敬的父親所帶給他的教育影響為例,表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重重困難與挫折,甚至懷疑自我能力的時刻,但克服方法唯有提起勇氣堅持下去,才能焠鍊出美好的成果。而保持隨時充實自我的心態,往往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契合本次生涯週的重點「看見、思考、建構、行動」,在藝術創作的領域中,適時加入創意、轉化、以古作今,並且積極展現才能,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李錫佳提到作個「有競爭力的現代人」的方法,包括有效率的生活安排、運動與強身健體、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多增廣視野參與藝文展演活動、隨時做生活速寫與記錄人生、就業的準備與進修的規劃等祕訣。

「積極為自己的夢想儲蓄。」李錫佳舉出名人堅持夢想的例子,如多次申請國家藝術學院皆被拒絕的羅丹;而近來叫好叫座的電影「海角七號」,也是魏德聖導演不惜投入一切開拍而成;梵谷身體雖病痛不斷,但生前仍堅持一週完成兩張畫作;巴黎派畫家尤特里羅酒精中毒,仍然畫了兩百多張音樂家白朗士之屋的油畫,成為流傳後世的佳作。李錫佳最後期勉學弟妹能夠堅持夢想、自在遨遊藝術天空。


點閱人次: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