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師生參觀校園 期盼學生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0/21】友善列印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師生一行師生首度蒞臨參觀中國文化大學,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信息分院周樹紅副院長提到,學生都是第一趟到台灣,首站就是參觀中國文化大學,印象最為深刻就是典雅中國風味的建築特色,未來期盼可以多多交流,舉辦大型研討會,讓兩岸學生互訪溝通,以文教建立合作新關係。

今年參觀的老師共計五位,同時包括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基礎部帥瑞芳教師、教務處孟林華副處長、寧波市教育協會周樹軍理事及黃邵興。參觀的學生共計17位,均為大學部的學生。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學生表示,第一次接觸台灣,很多事務很新鮮,為了這趟台灣之旅,還特別全隊設計「隊服」,黑衣黃底,象徵一致性,不過,相當可惜今年沒有特別安排兩岸學生的交流,未來希望有更多停留時間,可以安排與文化大學生聊天的時間,讓兩岸交流更趨活絡與積極。

張鏡湖董事長強調,自己是浙江大學校友,也是各位同學的老學長,對浙江大學有很深的情感,文大近幾年來推廣兩岸交流有很好的成績,包括舉辦各種大型的學術研討會及兩岸學生交流研習營,均是領先全國大專院校的大型活動,這證明兩岸文教可以透過學生與師生之間的互動交流,開創合作的契機。

點閱人次: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