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系就業輔導講座   跨出職場成功的第一步
文/蔡怡琳     【2008/10/21】友善列印
由景觀系系學會主辦「就業輔導講座─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10月15日下午3時在大典館513教室舉行,邀請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亦為文大校友廖秀蓉工程員,以「景觀高考經驗分享」為講題,剖析職涯規劃定位及公職考試秘訣。

廖秀蓉曾服務於私人事務所及公部門,她以清晰的圖表比較公私部門的差異,表示公部門著重行政協調,私部門則強調創意實踐能力,最大特色在於自由度。但職涯的選擇,主要還是需考量個人特質而定。

廖秀蓉深入剖析國家公職考試的種類,建議景觀系可採取選考的科系。並提供各種考試高考的考試秘訣。雖然錄取人數相當有限,但只要有「正向的態度」和「持續的努力」,許多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Just do it!」廖秀蓉以這句廣告名言來與各位學弟妹共勉,表示行動力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而即使忙於考試,但正向的個人特質與良好的人際關係仍應好好維持,讓自己當朋友的貴人,也能使自己的職涯發展更加圓融!

點閱人次: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