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企業主與新鮮人薪水訴求落差大 建立「個人品牌」為職場加分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8/10/22】友善列印
大傳系10月16日舉辦生涯講座,特別邀請士奇傳播整合行銷公司莊硯婷總經理,分享公關職場技能與生涯規劃。莊硯婷總經理說,現今年輕人重視薪水高於工作,但企業卻難以忍受薪資水準與資產不符的員工,才會造成雙方在薪水上無法取的共識。

莊總經理指出,現在年輕人不僅在薪水上太好高騖遠,心態上也未準備好進入職場,普遍見到新鮮人對於工作缺乏鬥志,不願意挑戰困難、壓力忍受度不夠、對工作過度樂觀,甚至不願意低下身段學習,使得業主在應徵門檻上會要求有幾年以上的資歷。業主已不願意花太多時間訓練新人,導致現今新鮮人失業率居高不下。

士奇傳播整合行銷公司的莊總經理建議,凡對公關業有興趣的同學,除本身有外向、開朗的特質,邏輯能力更是相當重要,放眼現今年輕人邏輯能力皆有待加強。
平常訓練邏輯思考能力可從關心社會時事開始。莊總經理說,多動腦思考,多閱讀並磨練自己的寫作能力,課業上文書報告的彙整、編排技巧都是相當適合的訓練方法。

若要在職場上脫穎而出,關鍵是建立「個人品牌」。她解釋,「個人品牌」是必須透過每天不斷的努力才能打造起來,結合在工作上的努力與響亮的個人品牌,將幫助未來同學們在職場上掌握更多勝出的關鍵契機!

面試時企業主希望新人具備哪些能力?莊總經理表示,「英文」是普遍企業主要求的門檻,履歷表則需盡可能搶眼,表達出自我主張,而人脈則是創造機會的方法,建議需要自己在工作上求進取,才能爭取好的工作機會。


點閱人次: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