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無處不政治無處不傳播的時代 公視新聞製作人余佳璋分享傳播政治觀
文/葉子豪  攝影/政治系   【2008/10/22】友善列印
為提升華岡政治系學子未來就業市場競爭力,讓政治系同學畢業後得以順利進入職場,文大政治系學會於10月15日邀請政治系傑出校友余佳璋先生,以「政治傳播界的生涯規劃」為主題,帶領學生取得進入未來企業工作門票。

余佳璋表示,現今的社會是個無處不政治,無處不傳播的時代,政治和傳播有相當程度的關聯,例如:消基會他是個民間組織,他的金費從哪來?是從人民大眾募款而來的,而大家會什麼會願意捐錢給他們,是因為覺得他們有在做事,他們每週一到週五,天天招開記者會批陋黑心廠商,所以擅用傳播工具是很重要的事。

余佳璋提到,政府部門全面行銷時代來臨,在過去,政府部門只需要等待民眾上門尋求服務即可,而現今,政府常須透過行銷告訴民眾政府所提供服務項目,而當政府部門因某醜聞事件形象受損時,亦須透過行銷手段挽回政府形象;因此,知道如何行銷自己,包裝自己,是政治系同學畢業前相當重要的工作。

余佳璋勉勵同學,「做好準備,挑戰工作」要抓住四個要點 key remind 、passion 、responsibility 、 professional,並分享他在職場的小秘訣,語言能力嫌少不嫌多、別忘了隨時充電、學習前輩與同業的長處,還有職場的生存法則:學習忍耐與磨練自信不可少、主動與團隊精神永遠受歡迎,並且要隨時檢視自己興趣與能力。


點閱人次: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