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生系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 掌握技術士證照應考秘訣
文/蔡怡琳  攝影/園生系   【2008/10/20】友善列印
由園生系系學會主辦,10月1日下午2時於大恩館409教室,舉辦「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邀請桃園農工園藝科陳智興教師蒞臨主講,以「丙級園藝技術士證照考試演練」為題,分享丙級園藝技術士證照考試時之技巧。



陳智興除了以投影片講解考試時的注意事項外,現場也親自示範應考時的步驟。陳智興詳細解說園藝技術士的考試類型,術科分為A、B、C、D、E五大類,A、B類屬「識別」大類,園藝識別大題為「果樹、蔬菜、花卉」。C大類為「農藥計算」與「噴藥技術」,D大類考「植物繁殖」與「玫瑰壓條」,E大題為「肥料調配」。

陳智興特別叮嚀同學以中文學名名稱答題,每一個測量尺度也需留意。並準備當天考試時會用到的花卉、器具等,現場示範並供同學練習,包括噴藥的步驟、植株、環剝、包紮處理、調配肥料等步驟,在說明正確程序後讓同學都能實際演練,對提升同學應考實力有相當大的助益!

點閱人次: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