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共譜學術新樂章 打造交流平台 大陸教育考察團參訪文大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10/23】友善列印
為加強兩岸學術交流,共同實踐教學無國界理念,由余劍鋒團長所帶領的大陸福建省教育學會考察團於10月23日上午10十整蒞校拜會張鏡湖董事長,暢談兩岸私校辦學方向和未來學術發展,並在會後互贈禮物期許未來透過和平發展,期許兩岸私校培育出更多優秀國際人才。

考察團余劍鋒表示,文化大學除培育出許多留學各國的優秀人才,在來大陸讀書的台灣留學生中也非常有名,更有許多學生在大陸有良好的發展,故希望能藉此機會,來台考察文大辦學方式,為學術發展開創另一層頂峰。

余劍鋒說,這次主要是來瞭解台灣私校教育,雖然兩岸私校教育很進步,但若透過彼此間直接的學術交流會更好,並希望未來兩岸學術氣氛,不像現在來台要轉來轉去,期許能以和平發展造福兩岸的教育制度,共同培育優秀學生。

文大張鏡湖董事長提到,文大為台灣第一所邀請中國學者來台參加學術交流的學校,雖然當時大陸爆發「天安門事件」,使大陸形象有所影響,但仍屏除政治因素,率先邀請大陸學者來台進行學術交流,讓兩岸的學術交流跨出歷史性的一步。

「文大上週舉辦兩岸民辦高校的論壇,讓兩岸學術的發展又前進了一步」張鏡湖董事長強調,文大和大陸許多學校有姐妹校關係,在福建省就和「廈門大學」和研究所建立姐妹校契約,除希望未來兩岸學術交流在和平氣氛中可持續向發展,更期許兩岸拋棄政治束縛,讓和平發展帶領學術開創新天地。

點閱人次: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