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生系畢業學姐回校分享 研究所應考與學習經驗談
文/黃啟嘉  攝影/黃啟嘉   【2008/10/23】友善列印
園生系10月21日於大恩601舉辦「專業知能再深造講座」,邀請目前就讀臺大園藝所二年級的張亞婷學姐回校分享研究所應考經驗與學習歷程,並提供學弟妹進修深造的相關訊息,協助學弟妹們關於在畢業之後與在專業知能應用上相關的生涯規劃。



張亞婷學姊強調:「同學們要先清楚考研究所的動機、目的是什麼?是熱愛園藝?有前途?趨勢?還是不想出社會?要先清楚的知道,才不用白白浪費時間於準備考試及未來的研究所二年生涯。」

張亞婷學姊建議各位埋頭苦幹考研究所的同學:「唸書是要有方法的,而且,即使考上研究所,之後要做什麼?這些規劃都是必須的,而且都可能會影響未來的生涯規劃。」並以多種在未來的學習方面可能的相關方向來向同學告知,讓每一位同學都對未來能夠有所瞭解。

張亞婷學姐表示,考上研究所之後的生活,可能是窩在研究室做實驗,也有可能是需要到田間做試驗,端看自己的研究題目為何而做決定,並且需要協助老師做教學的工作,讓同學們瞭解研究所與大學在學習及生活上的不同。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學姐分享她為兩大名校考試做研究分析的準備方向後,學姐鼓勵同學們報考研究所,再次成為他們的學弟妹,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點閱人次: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