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森保系職涯發展講座 培養關鍵競爭力 掌握未來趨勢
文/蔡怡琳     【2008/10/24】友善列印
由職發組及森保系系學會主辦的「職涯發展講座」,10月14日下午於大恩館406教室,邀請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楊智為理事長,以「如何妥善生涯規劃?」為講題,分析現今大學生的生活概況,並提醒在座同學,及早下定決心培養未來的「關鍵競爭力」,畢業後才能高人一等!

楊智為暢談自己求學及工作的經驗,表示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是要把已經累積的成果,使同學能從中獲得可取的經驗,將來若面對相同的情況時,不需再重複錯誤的過程。

楊智為說明大學時期應該要了解的事,包括「探索學習樂趣」與「培養未來競爭力」,並分析現今大學生生活概況,有A、B、C、D型四種,其中D型為全方面經營,約佔百分之5。提到學習要領,楊智為表示「保持學習熱誠」、「重視人際關係」與「提昇自我覺察」是三大核心策略。

楊智為最後提醒同學,及早培養未來「關鍵競爭力」的方法,即保持積極的態度,並做好時間管理、建立自信心、加強溝通能力與表達技巧、學習情緒管理,另外國際語言、電腦應用能力及領導智能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楊智為最後也勉勵大家,皆能以正向態度擁有精采豐富的大學生涯!


點閱人次: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