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畢業生需290天才可找到工作  具媒體傳播整合實力 業界需求甚殷
文/李渼詩  攝影/新聞系/提供   【2008/10/28】友善列印
市場景氣不佳,傳播媒體業首當其衝,傳播科系畢業生,在Web2.0時代下,如何為自己尋找新出路?新聞系邀請到Career雜誌顧問張育寧女士,10月17日大恩館101教室,暢談「Web2.0時代傳播人的職場介紹與生涯規劃」。張育寧表示,傳播業採責任制,不僅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也大,畢業生通常要290天以上,才可以找到新工作。

張育寧表示,網路的興起,開始帶動Web2.0的創新與應用,如部落格、影音部落格YOUTUBE、維基、HEMIDEMI等網站的興起,改變媒體內容產生者角色,消費者開始參與資訊的產生與重製,媒體產業開始提升數位化、互動性。這新變革,使得媒體人須具備跨媒介整合和資傳、電信能力,才可以迎接多媒體藝術應用挑戰。

在WEB2.0時代下,載具平台的重要性凌駕媒體品牌,過去品牌是一層保護色,以維護社群,現今載具平台變成最重要的東西,社群高於媒體,媒體開始接受社群間的檢驗。

張育寧說:「七年級生常被稱為草莓族,但草莓有甜也有酸,可以自己決定味道。」她建議,未來想從事媒體記者的學生們,要開始寫好自己的人生計畫書,過去在學校只要60分便及格,但未來職場上要要求自己是120分,每次告訴自己說要更加進步,同時,充份了解自我能力優勢,才能拿回屬於自我的人生的掌控權。

點閱人次: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