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活速寫人生 用畫筆分享生活裡的重要歷程 李錫佳老師的畫筆之愛
文/李渼詩  攝影/藝研所/提供   【2008/10/28】友善列印
生命的安排,常常是環環相扣的,生命中的每個時程,都影響之後的結果,而你又該如何安排你的人生呢?藝研所與美術系聯合主辦生涯規劃暨職涯輔導講座,邀請李錫佳副教授以「命定、存有、表現—藝術的冒險與人生規劃」,用畫作分享藝術人生。

10月13日下午於大仁館308教室進行分享講座,透過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藉由圖畫、影像及創作思考、搭配人生觀、生活態度及生涯規劃經驗分享,精彩又深刻的貼近本校此次生涯週的重點主題:看見、思考、建構、行動。

李錫佳老師以自身最尊敬的父親,來給予聽講者期勉,期許聽講者能好好規畫人生與充實自我,在藝術創作中,為自己開一扇窗,適時加入創意、轉化、以古作今,並且積極展現才能,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在生活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挫折,懷疑自我的能力,唯李錫佳老師說,唯有堅持與不退縮,才能焠鍊出美好的成果。

作個有競爭力的現代人,現在就規劃自己,讓生活多些色彩,李錫佳老師強調,有效率的生活安排、運動與強身健體、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多增廣視野,參與藝文展演活動、隨時做生活速寫與記錄人生、就業的準備與進修的規劃、為自己的夢想儲蓄與努力與實踐,創造自己美好人生。

李錫佳老師則藉由名人堅持夢想與永不放棄信念為例子,包括羅丹,三次申請國家藝術學院三次被拒絕;鐵達尼畫家傑克說:『永不放棄』;魏德聖導演沒有資金也借錢開拍電影短片,才能有票房驚人的「海角七號」;梵谷身體病痛不斷借錢畫畫臨死前一周完成兩張圖,巴黎派畫家尤特里羅酒精中毒,仍然畫了兩百多張音樂家白朗士之屋的油畫。


點閱人次: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