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地理系蘇采薇打敗國私立大學學生 榮獲最佳論文發表人獎
文/盧約聖     【2008/10/29】友善列印
地理系四年級蘇采薇同學2008年10月23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參加由台灣地理資訊學會舉辦之「2008年空間資訊基礎建設國際研討會暨台灣地理資訊學會年會」學生組論文發表,以「空間資訊管理模式3D視覺化之探討」,榮獲最佳論文發表人獎,打敗不少國立大學學生,展現華岡學生實力。

「2008年空間資訊基礎建設國際研討會暨台灣地理資訊學會年會」研討會主要增進GIS產業參與基礎資料建置、技術研發、流通加值等意願與能力,並強化本土GIS產業能量進軍國際市場。

今年特別安排國內產官學界召開學術論壇,同時廣邀國內各界發表論文,加強國內各中央政府部門、地方政府部門、學術單位、產業及一般民眾等對國家地理資訊系統之瞭解,促進與國際之接軌。

今年國內各大專院校參與的相當踴躍,有逢甲、建國科大、成大、花師大、海大、實踐、台大、立德、高師大、嶺東科大、開南、中興、中山、長榮、宜蘭、中央警大、台灣師大、高苑科大、中正、交大等二十一所學校師生參加。

歷年盛會本校皆有參加,今年相關領域師生參加更為踴躍,如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土資學系葉惠中老師、地質系魏稽生主任等,地學研究所嚴治民、吳宗曄、謝孟宏等研究生與地理系蘇采薇、陳芃妤、等學生一同參加。

蘇采薇同學表示,傳統空間資訊系統多為2D平面展示且已趨成熟,近年來隨著數值遙測影像空間解析度的提高,與方便可操作3D地理瀏覽器的快速發展(如:Google Earth),使3D視覺化的呈現之研究成為熱門領域。

本論文能脫穎而出,除了歸功於地理系平時專業領域的教導與訓練,蘇同學於課餘時間也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實習。兩年下來,將理論結合實務操作,實際協助製作校園3D導覽飛行,將平面衛星影像,加入校園建物的立體建模,呈現出空間資訊管理模式3D的視覺化。

相關資源都已放在學校公開電視螢幕,有興趣的同學可前往觀賞,或是上Google Earth平台搜尋中國文化大學。

點閱人次: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