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完成三連霸!第一所獨獲永久保留百萬級梅花旗大學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10/31】友善列印
戴見安攝/天母棒球場
狂賀!文化棒球隊三連棒,永久保留象徵百萬級的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29日冠亞軍決戰,文化大學以6比0完封桃園台體大,首次完成3連霸壯舉,球員高興大玩啤酒狂噴秀、泥濘滑壘秀,熱情瘋狂,為文化棒球畫下美麗新頁。

總教練陳進財認為,隊中每位選手都是MVP,如果只能選一個,先發投手廖文揚臨危不亂應是致勝關鍵。這也是榮耀,代表文化棒球隊的實力陣容堅強,這面旗價值非凡,更證明文化之光,棒球界的驕傲。

今年文化棒球隊,由廖文揚主投與入選北京奧運國手兩大強投鄭凱文、羅嘉仁聯手完封台體大,台體大全場雖與文化同樣敲出5安,賽後選手興奮地互噴啤酒,連教練都不能倖免,最後乾脆在沙土上倒進大桶水,球員大玩泥中正面滑壘,大家HIGH到不行。

梅花旗自民國87年改成大學對抗賽,今年是第11屆,十多年前棒協聘請日本名師手工製作精美的梅花旗,價值高達百萬日圓,依棒協規定,冠軍可保留至下屆賽前,但3連霸就可永久保有梅花旗,文化過去曾有兩度挑戰3連霸的機會,但都未竟全功。

這次文化來勢洶洶,A組預賽3戰全勝,決賽又以6:0擊敗桃園台體大,這也是梅花旗開辦以來首次的3連霸,陳進財教練提到,終於將梅花旗拿到手、不用再交出去。


點閱人次: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