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蔡良文教授暢談高普特考
-- 蔡良文教授暢談高普特考
文/林毓珊  攝影/周立週   【2002/4/30】友善列印
蔡良文教授與同學分享公務行政經驗談
高普特考專題講座,昨(29)日下午3時許,邀請考試院副秘書長蔡良文教授暢談如何邁向國家考試之路,和同學分享近年來的公務行政體系的改變、高普特考科目及個人考試經驗談等,吸引滿場聽眾聽講。

此次高普特考專題講座是由文大行政管理系主辦,邀請傑出校友考試院副秘書長蔡良文講演,由目前公務人員現況開場,首先談及目前台灣地區公務員人數約有60萬人左右,公務員每千人比例低於歐美日各國,而女性有增長的趨勢,平均而言,教育程度亦有提昇趨勢;隨後談及目前公務人員的福利制度,其中提及公務員退輔基金的現況,蔡良文表示:『公務員的薪資雖不算高,但福利與保障制度健全』。因此,公務員擁有良好的貸款管道與進修機會,亦算是福利之一環。
在高普特考考試準備方面,蔡良文提出幾項原則與要領與同學分享:包括重視專業素養、多接觸老師或考過的人、組讀書會、隨時蒐集資料,包括書籍、期刊、考古題、時勢題等、勤記筆記及有計劃的調配時間。其中在組讀書會這項要領中,蔡良文也提醒同學要謹記「開闊的心胸」、「量大福就大」的觀念,心地要善良才有良好的team work,切忌不要藏私。最後勉勵有心要邁向公職之路的同學,提早準備才能真正邁向康莊大道。

點閱人次:349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