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歐洲魅影人生影展 12月2日體育館柏英廳舉行 義大利「熱情人生」電影為開幕首部片
文/李渼詩     【2008/12/1】友善列印
「歐洲魅影影展」(TEFF)即將於12月2日登場,首部開幕影展片為義大利「熱情人生」,影片敘述一位三十多歲的馬利通過考試進入政府部門任職,原以為鐵飯碗可以實現他經營夜店的夢想,但夢想卻遭到上司刁難,此時,動人的女主角出現,兩人激起火花,馬利的人生似乎又有了變化。該部曾獲義大利電影多項大獎,好評不斷,成為今年「歐洲魅影影展活動」(TEFF)開幕宣傳片,將於下午17時在體育館柏英廳放映,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入場觀賞。

自2005年起,歐洲經貿辦事處以及上苑文化合作舉辦歐洲魅影影展活動,獲得外交部的支持與贊助,讓台灣觀眾有機會透過歐洲電影工作者的觀點欣賞歐洲多元的文化之美。

鼓勵更多學生看到歐洲電影之美,上苑文化首度嘗試將活動帶入大學校園,擴大活動規模,在台灣14處地點免費播映,獲得各校師生和在地民眾熱情的響應。
今年,歐洲經貿辦事處再次發起歐洲魅影,獲得10個國家的支持參與,放映場地更拓展到全台灣16個地點。

文化大學法文系與圖書館則於2007年參與協辦,成為歐洲魅影影展的協辦單位,每年均獲師生許多好評,2008年特別於開幕當天舉辦開幕典禮,邀請李天任校長主持,同時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李篤處長及上苑文化艾瑋昂總經理蒞臨觀賞首部開幕片,希望共同聯手推動歐洲電影文化,讓學生看到全新視野的歐洲文化。

今年影展在校內播映期間為12月1日至12月5日,圖書館並於二樓展出相關圖書,其影展內容敬請參考網站http://www.infine-art.com/eufestival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踴躍蒞館欣賞!

點閱人次: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