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禪可以很漫畫KUSO 慧智學社近30幅「禪的對話」邀您體驗生活禪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2/2】友善列印
慧智學社今年以寫禪、話禪為題舉辦周展,自12月1日至12月5 日在大恩川堂舉行,慧智學社社長趙怡婷說,禪接近人生,更符合人生,這是一個自然的觀念,因此,透過與禪對話展覽,讓大家了解禪的活潑與自然生動的一面,今年還特別舉辦「寫禪、話禪比賽」,歡迎全校師生至大恩川堂寫下對禪的看法,獲選前三名還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獎品。

禪是「靜慮」。古人翻譯佛經,曾經把「禪」意譯為「靜慮」,取材於禮記大學篇裡的定、靜、安、慮、得。靜慮是修心養性的方法:先把身體安靜之後,再把心安靜下來;只有心安靜之後,人才能開啟智慧而深謀遠慮。慧智學社副社長吳彥輝說,慧智學社以禪為義理,希望每個人在禪的道理中,靜下心,找到自己,並透過許願池,分享願望,讓簡單的願望可以透過許願的力量,達成夢想與完成希望。

趙怡婷社長說,慧智學社摒除專業討論禪的定義,透過活動活化禪的意念,讓禪更為生活化。今年特別邀集二十多位的社員,分享禪的意理,將對禪的想法寫下來,成為展覽的重點,並透過「漫畫禪」,讓禪的觀念也可以很KUSO。

趙怡婷說,慧智學社並非都僅僅是打坐沉思,還會有小組討論,每周四還會邀集宜蘭禪寺的酷師父蒞校分享禪的道理,在生活裡透過禪的智慧,落實在自然生活中,不脫離禪的深奧,卻能執行禪的生活,享受自然,享受生活,這就是慧智學社最生活的社團活動。

禪是認真去做好每一件事。吳彥輝副社長說,正如社員分享禪的意義,慧智學社每年都會透過活動,認真落實教育禪的意義,讓禪可以很生活,也可以很嚴肅,端視人如何看待自己的內心。今年展覽出許多社員對禪的看法,歡迎對這個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到大恩川堂,一起觀看展覽,一起分享禪的生活。





點閱人次:24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