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看電影學英文 語文中心邀全校師生共賞名片
文/陳雨柔     【2008/12/3】友善列印
語文中心將於97年12月09日舉辦看電影學英文活動,於星期二下午18點整,大典館二樓第6教室,將放映精采名片:About Schmidt【心的方向】,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前往觀賞。



文化大學語文中心積極推動英語學習,特別舉辦看電影學英文活動,期望同學們能透過看電影,習慣英文生活用語,若能應用於日常生活,將能提升英文程度。

外籍電影裡的用詞通常不會太艱澀難懂,有一定程度的同學要聽懂八成大多不是太大的問題,語文中心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加強學生聽力,提升英文程度,不管是英文檢定亦或是未來入職場時的語言能力,對同學來說都是一大助益。

當日將播放精采名片【心的方向】,由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主演,電影從男主角華倫•史密德退休拉起序幕,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退休的他妻子死亡又發現妻子外遇。跟女兒的關係也不好。基於好奇與無聊,認養了一名叫「恩度古」的非洲小孩。華倫將喪妻與受挫的心情全部寫在信上寄給恩度古。在一連串的事件中,華倫•史密德體悟到人只要當下活在那種「愛」的感動中,一切的挫折與不滿根本不需計較。

此部外語片不僅教育意義十足,更可從中學習到英文。語文中心要與全校師生一同透過看電影學英文成長學習,不論科系年級,均可前往觀賞電影,歡迎全校師生共同前往參與。


點閱人次: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