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CAS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 食品品質管理有保障
文/楊于瑩     【2008/12/8】友善列印
生應所11月25日上午邀請到中央畜產會林松筠組長,分享食品品質管理的經驗與辦法。另外,林松筠以豐富的剪報資料讓同學們了解食品品質管理工作環境及流程,希望能夠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提醒同學們審慎去思考自己的未來,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能力去做的工作。



林松筠暢談自身經驗,他表示,肉品品質好壞的因素錯綜複雜,並非每位消費者都能輕易辨別,而CAS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肉品類)的基本精神是為了保護消費者,使每位國民吃得衛生、營養、健康;同時也保護生產者,使負責任的優良廠商能維護其企業形象。

林松筠以過去口蹄疫的新聞實例說明食品品質管理的重要性,消費者時常被一些似是而非的廣告、媒體報導所困惑;對生鮮肉品或肉製產品的原料肉來源是否有經過獸醫師檢查、肉品中藥物殘留、食品添加物的安全性產生疑懼。

因此,提到CAS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肉品類) 希望經由公正可信賴的第三者為消費者把關,也為業者提供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使消費者能分辨產品優劣,提昇優良肉品的銷售,以維護國民健康,促進國內肉品與畜牧事業之穩定發展。

林松筠也提醒消費者,購買肉品時務必要認清CAS優良農產品標誌,這樣才能確保肉品的銷售從飼養、屠宰、分切作業,還有加工製品,都是在最低溫最乾淨的環境下進行,送到消費者手上的,保證是衛生安全美味的豬肉製品,除了官方的驗證之外,每份豬肉製品上,還有追溯條碼,讓消費者如果有任何疑問,可以查到豬隻的身分,保證讓您吃的是安心又健康。

點閱人次: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