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國際經驗講座 陳明湘館長分享留美經驗
文/蔡怡琳     【2008/12/9】友善列印
美術系於11月4日舉辦「專業知能國際經驗講座」,邀請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擔任主講人,以「美術學系留學暨教學經驗談」為題,分享在美國求學及任教多年的經驗談,為有意出國深造的同學開啟一盞明燈。



陳明湘於1964至1966年間留學美國麻州大學美術研究所,1970至1991年間分別任教於明尼蘇達大學、明尼阿波利斯大學、紐約州聖約翰大學等名校,教授水彩、油畫、藝術概論及東方美術史等課程,具備優異的美術涵養及專業能力。

陳明湘先將美國的美術研究所分門別類,提出不同的特色及比較相異之處,提醒同學申請前往美國就讀前,除了釐清自己的性向及興趣外,特別是以「創作」為主的學生,在「作品」的整理及歸納特別重要,在學成績證明及推薦函等文件也須準備充分,另外可強調自己的「創作計劃」及「作品特色」。

提到美國學校留學經驗,陳明湘表示課外才能的表現、服務記錄及領導能力等都要重視,西方教育除了加強學生的主修課業外,更關注多方面的才能及興趣發展。在美國學校有較多「共同討論」課程,美術史的科目方面,多為份量較重的「斷代史課程」。陳明湘以自己的留學過程、生活適應及教學經驗,為留美生活作了十分獨到及精闢的剖析。


點閱人次: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