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傳播研究生報告暨圓桌論壇 公民新聞百花齊放 兩岸學術交流啟新頁
文/蔡怡琳     【2008/12/9】友善列印
探討公民新聞的紮根與展望,中國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12月10日、11日將於大孝館三樓堅毅廳、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主辦第二梯次「2008年『大陸地區大眾傳播研究生來台實習』活動─來台實習媒體觀察學術研究報告提報暨圓桌論壇」,透過三場專題論壇及論文發表,邀請多位知名產學界代表蒞臨,共商「公民新聞」面臨的挑戰和趨勢。



本次會議包含三場研究論文研討及三場圓桌論壇,採用圓桌會議形式與嘉賓暢談,針對蔚為風潮的「公民新聞」,從「媒介接近與使用」到「公民新聞」的過程分析,並以知名「PeoPo公民新聞平台」運作方式作為探討個案,展現草根媒體的生命力。

與會者邀請輔大新聞系陳順孝教授,大愛電視台、台視、東森、公視、中天、原住民電視台、中廣、聯合報等線上媒體主管及新聞工作者,和南方電子報、苦勞網、全球之聲等民間媒體代表,參與講評討論,研擬「公民新聞」更有力量的發展方式。

會中將由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西北大學、南開大學、遼寧大學、暨南等7所大陸知名學校推薦之碩博士生,發表來台實習觀察研究的9篇學術論文,分別針對兩岸媒體組織比較、新聞表現策略、綜藝節目和置入性行銷等主題研究,融合過去專業知識,結合台灣媒體發展現況,再由相關領域的優秀產學界評論人加以建議。

透過大陸生學術研究報告提報暨圓桌論壇,新傳學院期望藉由進行兩岸的傳播專題區域對話,創造傳播產業的新契機,並發揮公民新聞的影響力,屆時歡迎各界人士前來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