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籍生座談會熱切討論住宿話題 生活習慣大不同 菲華樓國際交流中心宛若聯合國 展現異國文化美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2/11】友善列印
宛若聯合國的小型外籍生座談會11日在菲華樓國際交流中心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交換生以各種語言,在菲華樓交換意見與分享對華岡這一年來的學習心得。李天任校長說,文化大學就是各位外籍學生的母校,歡迎同學用自己國家的語言,翻譯唱出文化大學的校歌,傳承學弟妹,讓優美歌曲意涵傳送到世界各地。



今年約近50位外籍生參加97學年度第一學期座談會,包含來自韓國34位、日本2位、法國6位及德國2位外籍生,每個學生用自己的語言交換著彼此的看法,簡單活潑,讓這場小型座談會,彷若小型聯合國般的多元。

李校長說,沒有體會過文化的風景,就等同沒有在這裡求學過,因為,位處台灣國家公園的中國文化大學,風景最美,四季變化最明顯,或許來到這裡擔任交換生的學生都會想到台灣各地區走一走,不過,建議同學先把陽明山的知名風景區與具有中國風味與歷史意義的地區逛一逛,才不虛台灣留學行。

文化建築物很漂亮,相機總是隨著四季變化一直拍。來自韓國慶星大學金智我與金姝熙說,每次遇到文化建築物總是想拍照,留下很不一樣的感覺,尤其拍回去給學弟妹看,大家都覺得文化學校真得很不一樣,很有成就感。

外國交換生的中國名字也引起熱烈討論。來自德國雷恩第二大學寇小潼說,這是他台灣朋友的名字,兩個人名發音一模一樣,就不會忘記自己的中文名字,法國的柯睿則是喜歡其音名與中國意義,代表聰明之意。韓國學生的中文名則是依據韓國發音直譯,與台灣風俗較近。

女宿為何晚上要門禁?法國阿爾圖亞大學的交換生說,每次和同學下山去玩,卻因有門禁每次都要趕上山,相當麻煩,建議學校應該和男宿一樣,全面解除門禁。李校長則說,每個學校都有學校制度,大家都是華岡人可以遵守應守規定,門禁對女生而言是安全,是對各位的家長一個好的保障交代,希望大家一同遵守,未來也會更趨人性化管理,讓大家住得安心與安全。

點閱人次:32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