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年亞洲運動科學會議執行委員會議暨運動科學研討會在華岡 發表近百篇運動學術論文與報告
文/李渼詩     【2008/12/12】友善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12月12日至14日在體育館柏英廳主辦亞洲運動科學會議執行委員會議暨2008年亞洲運動科學研討會(2008 ACESS Conference in Sports Science與2008 ACESS Executive Board Meeting),邀請亞洲地區體育界產官學界貴賓蒞臨本校,開幕式總計200多位貴賓蒞臨,包含來自日本、韓國與歐美等地。今年中國文化大學學生也積極發表體育論文,約40多篇,展現運動學術的實力與用心。

張鏡湖董事長也特別出席相關盛會,讚揚研討會透過學術發表,直接提升運動的地位,對未來體育的發展注入更多活力與新的見解。

李天任校長開幕式時提到,歡迎各位貴賓蒞臨本校,今年總計有來自八個不同的國家,1000多位貴賓參加這個活動,同時,發表近20篇論文或報告,成果相當豐碩,尤以針對科學運動學術發表,讓這個議題逐漸被重視,具有前瞻性,未來希望持續舉辦相關國際性研討會,喚醒大家對體育的熱愛與重視。

今年由體育館江界山館長主導舉辦全國性研討會,特別邀請雅柏斯健身便利館的廠商入駐體育館展覽近百萬的全套運動設備,油壓式的設備健身器材,新穎安全,搭配有氧運動,30分鐘簡單完成全方位的運動,相當適合小型公司推廣樂活運動。

江館長說,未來這套設備將免費提供給文化體育館保管,將陳設在五樓,只有有興趣的教職員與學生均可蒞臨使用,但需在有管理員的同意操作下,將有助實現樂活華岡新目標。研討會將持續至14日,廠商現場會提供各項使用說明,歡迎全校師生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現場親身體驗,感受運動流汗的快樂。



點閱人次: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