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凡工程顧問公司李嘉智談「我的景觀專業生涯」 競圖競出青春的驕傲
文/李渼詩     【2008/12/11】友善列印
景觀系10月29日舉辦產業與職涯校園巡迴講座,特別邀請大凡工程顧問公司李嘉智老師談「我的景觀專業生涯」,他說,景觀系最重要的學習就是競圖,這樣的過程讓他憶起當年當學生的好回憶,建議同學好好把握競圖的學習,過程將成為這一輩子最驕傲的歷程。



大凡工程顧問公司成立於1996 年4 月,其業務重點包括環境規劃、都市設計遊憩及風景區開發計畫、景觀設計與資源規劃。李嘉智老師說,景觀是一個很新穎又具傳統的課程,如何掌握世界景觀趨勢觀,就可以在這樣與時潮流的學習裡,找到自己學習的樂趣。

李嘉智提到,千萬不要輕忽學業,大學或研究所時代所學的基礎觀念,將成為自己最重要的資產,紮根學習,一步一腳印,未來將隨時可以運用這些專業的觀念,適時成為為自己加分的寶藏。

他並以景觀投影片,以「環境規劃、都市設計、遊憩風景區、開發計畫、資源規劃」為題播放,透過這些專業影片分析,讓同學了解景觀趨勢與未來的職場選擇,並以實際案例詳細解說。李嘉智強調,好的專業是好的資產,而這些案例將成為學生們未來將碰到的各種問題,事先了解問題所在,在大學時代好好面對學習,進入職場後因應就能游刃有餘。

英文語言的重要性,至今未變!李嘉智說,從現在開始努力一定可以,自己也曾經面臨學習英文的困境,但勇敢面對學習裡的甘甜苦辣,就能在學習的經驗裡找到樂趣與成果。

點閱人次: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