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汪荷清名譽理事長呼籲大學生「不要當好過族」 勇於嘗試機會
文/李渼詩     【2008/12/11】友善列印
由景觀系系學會主辦「就業輔導講座---提升就業力講座」,10月22日下午3時在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皓宇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監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汪荷清名譽理事長,以「跨界學習和創新就業力-就由景觀出發?!」為講題,分析大學生們就業一定要具備能力,才有機會為自己增加競爭優勢。

汪荷清老師透過互動學習方式,讓大學生了解,準社會新鮮人一定要掌握趨勢,才有機會讓自己不成為失業一族群。汪老師問大家說,「你要這樣好過下去麼?」「大學生對大家而言有何看法?」「你會想持續這樣發展下去嗎?」

汪老師說,每個學生應該隨時把這些問題放在心上,現代大學生都想說,好過一輩子,隨波逐流,這樣日子雖好過,但卻是一個不夠競爭力的人生,尤其是每位大學生都是背負著父母的期待,期盼進入職場後,都能成為最優秀的一員。

但企業卻不要這群「好過族」,尤其剛畢業的學生,若是持續抱持日子一天過完一天的消極態度,汪老師肯定提到,這群學生一定會成為失業一族。

他提醒大家說,每個人都有基本素質與特性、 獨特的自我,如果可以培養擁有「核心技能」,一個自己所專長的項目,專業的訓練,就能在職場上擁有不可被取代性,職場將是無往不利。

汪老師要大家隨時把握熱枕,擁有「誠意積極」的態度面對社會,離開舒適環境、掌握機會勇於嘗試,就能順利進入職場,絕不會淪為失業族群裡。

點閱人次: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