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貿系參訪保來得公司 深入探訪企業經營之道
文/蔡怡琳     【2008/12/16】友善列印
國貿系舉辦「產業觀摩系列活動」,由黃月霞助理教授於10月24日帶領同學前往台灣保來得股份有限公司參訪。保來得公司朱秋龍總經理並於現場親自接待,由專人向國貿系師生簡報公司概況。

參訪由4位工程師分組帶領同學進行工廠導覽、參觀現場生產流程,讓同學藉由此次參訪經驗,走進企業並對實務運作有深刻體認。了解深耕台灣40年有成的家族企業,不用依賴上市募集資金,盈餘就能直接轉投資的經營之道。

參訪後由國外部方副理率會計部門主管,相關業務主管們列席與同學座談。提到保來得甄選人才時的必備條件,方副理表示因過去經驗,許多經長時間訓練的幹部,會因司地處鄉下而容易離職。因此希望國貿系住在竹南、苗栗、新竹的同學都可以嘗試,公司也會考量開放有薪水的實習名額。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方副理以此來表示貿易商情訊息萬變的狀況,也是他們時常需要加班的原因。本次保來得公司參訪,如同預先幫同學打了一劑職場強心針,得以應對未來職場浪頭的衝擊!

點閱人次: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