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董事長侃侃談教育志業 浙江大學學生勤記筆記聊教育未來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2/18】友善列印
浙江大學姐妹校浙江大學胡世雲副處長及研究生一行18位貴賓18日抵臨華岡參訪,張鏡湖董事長接待時表示,浙江大學是自己的母校,感情深厚,看到學生彷若看到小學弟妹一般的親切,歡迎浙江大學的師生多多來學校參觀,聊聊教育的未來。

「北清華、南浙大」,浙江大學是中國最「老牌」的大學之一,110年的校史上,英才璀璨、人才輩出,張董事長是浙大史地系第二屆的校友,浙大有「東方康橋」的美譽,是中國規模最大、學科最廣的綜合性大學。文大和浙大是最親密的姊妹校,早期有許多教授都是畢業於浙大,張董事長說,這幾年多次回到浙江大學,看到浙大新校區及一流的學生,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育大學,期盼兩岸合作教育目標,讓兩校學生均能迎頭趕進,迎接國際化未來。

張董事長並提到,近一年來,兩岸關係逐漸緩和,日趨和善的關係有助兩岸師生積極交往互動,在台灣政策完成立法,同意大陸學生或台灣學生就學學歷合法化後,文化大學希望有很多的浙大的學生來台灣唸書,或者文化大學的學生可以在浙大取得學位,這是一個未來趨勢,更是兩岸教育立法單位積極研擬的方向。

浙江大學學生詢問張董事長說,台灣辦學甚為艱辛,是何種堅持的信念,促使張其昀創辦人與張董事長兩人均無悔於教育志業。張董事長笑說,台灣辦學的確很辛苦,尤其是私立大學與國立大學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國立大學教授享有各種退休後優渥的退休待遇,私立大學卻無法提供如此對等的退休待遇,往往使教授們往公立大學教職,影響所及,私立大學難有好師資。

但文化大學近幾年以推動校園軟硬體建設,吸引更多學生就讀,讓學生知道學習的好處及各項背後軟硬體的支撐,張董事長說,只要相信教育的意義,就一定能辦好學校,就是一個好的教育志業家。


點閱人次:24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