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熱心服務是其宗旨 謹慎簡短的應答是其特色---華岡法律服務中心
-- 熱心服務是其宗旨 謹慎簡短的應答是其特色---華岡法律服務中心
文/黃詠琁  攝影/李勇為   【2002/5/6】友善列印
免費提供法律諮詢,解決法律問題。
於民國67年成立的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是文大法律系學生組成的法律顧問團,成立宗旨是服務全校師生,免費提供法律諮詢,解決法律問題。而其服務範圍除了校內師生,也擴及台北縣市部分單位。



華岡法律服務中心總幹事黃鷥媛表示,華岡法律服務中心目前服務的方式,就校內而言,中心以電話或面談方式受理案件,接著便是法律系同學審理案件,經過法律系老師審查後以書面資料寄發委託人,整個程序大約要兩個星期的時間。

而校外的服務方面,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每週二下午,會派人至三重市調解委員會協助審理案件,服務民眾,自我訓練。另外,中心也在司法院網路上解答案件,同時也在士林地方法院擔任訴訟輔導員,為民眾提供法律服務,將平日所學應用於實際案例中,學以致用。

此外,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每年寒暑假都會協助國中小學,舉辦法律育樂營,藉由大地遊戲及團康活動,傳達法律知識。



點閱人次:37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