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院 23日將舉辦升學座談會議 舞蹈系校友陳蒨蒨博士分享兩岸求學形勢探討
文/李渼詩     【2008/12/22】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 23日將舉辦升學座談會議,特別邀請舞蹈系優秀校友,現攻讀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班陳蒨蒨博士主講「兩岸求學形勢之比較與解析」,同時分析兩岸學生具有的優勢與劣勢及留學大陸的相關資訊。

兩岸求學一直是近年來很紅火的議題,也是同學在求學深造過程中選擇項目之一。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和藝術學院舞蹈學系聯合主辦的專題講座,12月23日下午3點將於大仁101教室舉行。

中國大陸舞蹈教育最高學府北京舞蹈學院,是追求舞蹈精進同好們的進修目標。5年前台灣對中國大陸求學的資訊並未像現在通暢,而畢業自本校的陳蒨蒨,在2004年秋天以高分成績進入了聞名遐邇的北京舞院碩士班就讀,並成為舞蹈學院呂藝生教授的研究生(呂藝生-北京舞蹈學院的前任院長,現為北京舞蹈學院、北京理工大學碩士班導師,廈門演藝學院院長),於2007年6月以《林懷民對臺灣舞蹈教育的影響》論文研究,取得文藝學碩士。現攻讀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班,專修;西方舞蹈理論研究 ,師承歐建平教授(歐建平-美國舞蹈雜誌的舞評家,也是中國大陸著作最多的舞蹈研究員之一,中國藝術研究院碩、博士生導師)。

陳蒨蒨在文大求學期間也非常活躍,擔任舞蹈系第十九屆學會會長、「學生會籌備會」籌備秘書、組織並主辦文化大學「第一屆舞蹈創作大賽」,並當選「華岡青年」也曾獲「大專優秀青年」獎學金。

此次陳蒨蒨受舞蹈系陳隆蘭主任邀請為全校同學,提供她在北京求學的相關資訊,與學弟妹分享自己心得感想。歡迎全校有興趣的同學到場聆聽。

點閱人次: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