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學生社團盡心力 為社會點燃一盞明燈
-- 文大學生社團盡心力 為社會點燃一盞明燈
文/姚珮華     【2002/5/3】友善列印
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與中小學簽署合作同意書儀式
今日下午一時許,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與中小學簽署合作同意書儀式」,以輔導本校學生社團做好社區服務工作,並與陽明山附近九所中小學校長簽署合作契約,建立彼此的合作關係,保障服務活動的品質、提昇社團服務成效,服務社會。

教育部訓委會何進財常委應邀前來參與本次活動,同時肯定文化學生對社區服務工作的盡心,希望同學的良好示範能散佈各大校園,為社會盡心力。與會的九所國小校長及承辦人員,也對同學不計酬勞的辛苦付出感到欣慰,並勉勵大家繼續朝服務社會的方向努力。會議中校長林彩梅表示,只要學生的能力許可,盡微薄的力量為社會服務,便能照亮社會每一片角落,在致詞中透露對此次活動的肯定與讚許。
「各院校社團輔導中、小學社團發展計劃」專案由民國八十六年開始,八十七年正式舉辦相關活動,活動服務員在學期中帶領中小學的小朋友團體活動課程,出隊的經驗中有歡樂、有服務、有犧牲、有汗水、有淚水,是難得的經歷。

此次活動的合作對象以陽明山附近的九所中、小學學校為主,承辦社團分別有華岡社會服務隊、華岡康輔社、華岡嚕啦啦社、華岡同濟社、華岡晨曦服務社、文化大學手語社、春暉社、慈青社、地理系學會、國術系學會、經濟系學會等十一個社團參與服務。此次活動象徵學校與社區的集結,盼望日後文大與社區的互動氣息更加活絡。

點閱人次:28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