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31屆康樂輔導人才研習訓練營三梯次舉行 不同面向學習康樂課程
文/李渼詩     【2008/12/24】友善列印
97學年度第31屆康樂輔導人才研習訓練營共分三梯次舉行,今年由華岡康輔社主辦,華岡嚕啦啦及海天青協辦,藉由四天二夜的康樂輔導人才研習活動,培訓華岡康樂人才,推廣康樂輔導精神於華岡學子之中,藉由活動和課程實際感受康輔活動的趣味與意義。

第31屆康樂輔導人才培育營以各社團的康樂幹部為訓練對象,而華岡康輔社的訓練活潑,基礎活動紮實,短短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讓社團幹部學到不一樣的康樂生活,其活動包括了各種康樂輔導技巧、活動氣氛帶領設計、創意美工及口語表達。

此外,康輔社也提到,透過本次研習活動使各社團康樂幹部有互相交流與學習之機會,達到社團活動之教育功能,並共同散播快樂的種子,帶給同學祥和、快樂的人生觀。

今年三梯次的活動分別在97年12月11、12、13、14日及12月11日至12月11日,晚上六點至十點及12月12日至12月14日,三天二宿,內容教學裡包含戲劇教學、肢體開發、舞台設計、活動音樂、創意美工等五堂課。

康輔社的肢體開發課,包括肢體的開發教學及示範學習,透過肢體動作,展現康樂活動裡的趣味與故事性,此外,活動音樂也是活動裡重要的靈魂角色,包括教授活動音樂技巧帶動整場活動氣氛,可以很哀愁,更可以很快樂,在音樂的康樂活動裡,帶動全場情緒。

而創意美工授課部份則在美工中加入創意,運用不同方式呈現並實際練習,讓活動更具吸引力。



點閱人次: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