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史學系升學講座 韓桂華老師強調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文/李渼詩     【2008/12/25】友善列印
史學系系學會學術組22日舉辦升學講座,特別邀請韓桂華副教授以「如何準備研究所考試」為題分享升學的經驗。韓老師強調,一分耕耘等於一分收穫,而考試則包含實力與運氣,建議學生平常心看待,得失心勿太重,才有機會掌握重要時刻,發揮極限。

史學系升學的學生相當多,因此,史學系系學會特別舉辦升學研討會,不少大一及大二的大學生入場聆聽,提前感受畢業後的另一條出路方向。韓桂華老師說,訓練強健體魄是相當重要的,因此,作息正常、睡眠、讀書、讀書並重,穩紮穩打才是考試最成功的過程。

韓桂華老師提到,立定目標是研究所準備的重要指標方向。包括分析自己的興趣與各校特色,建議選擇性質相近、考試類似,準備3至5所。例如中國斷代史以文化、東吳、淡江、中興、中正、清大、政大、師大、台大為考題重點分析。

西洋史則是文化、輔大、東吳、中興、成大、台大;近現代史是文化、師大、政大。台灣史則是文化、淡江、中央、暨南、成大、師大、台大。歷史地理:文化、彰師大、嘉大、中正。藝術史:文化、逢甲、雲科大文化資產維護所、北藝大美術所、南藝大博物館學研究所、台大藝術史所。

韓老師建議要考科目,包括國文、英文平時就該準備,如國文古文觀止,應該一週一篇,英文則選擇小短文背誦。專業科目,大一到大四都應該認真讀,到大學三年級時則採倒推法,各科目至少唸三遍。

點閱人次: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