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張桂祥博士蒞校演講 拜訪李天任校長
文/李渼詩     【2008/12/31】友善列印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地學研究所12月30日特別邀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張桂祥博士於大義館526教室舉辦專題講座,講題是「3D GIS台灣基礎建設之實現(Cyber Infrastructure Implementation on 3D GIS Taiwan)」,由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主持。張桂祥博士說,地球觀測集團GEO有助提高拓展全球實現持續發展的能力。

張桂祥博士說,針對3D GIS台灣基礎建設實踐,提出具體理念與藍圖,同時,展示目前國家實驗研究院對3D GIS台灣基礎建設平台之建置初步具體的成果,更對未來臺灣參與地球觀測集團(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簡稱GEO)策略之規劃提出了前瞻的見解。

他說,GEO對地球系統進行詳細徹底的觀測和理解,有助於提高並拓展全球實現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將在許多領域為社會經濟帶來諸多益處,GEO共涵蓋災防、健康、能源、氣候、水資源、天氣、生態系統、農業、生物多樣性等9個社會效益領域。

張博士同時與本校地理系、資科系、應數系等教授互動熱絡,演講後並拜會本校李天任校長。李校長則針對未來臺灣參與地球觀測集團策略之規劃與文大未來共同參與推動地球觀測工作交換意見。

本校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目前為國家實驗研究院參與地球觀測推動小組成員之一,演講內容全文均刊登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網站: http://derc.pccu.edu.tw,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師生點閱參觀。

點閱人次: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