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業再造 農委會副主委黃欽榮先生蒞臨文化大學
-- 農業再造 農委會副主委黃欽榮先生蒞臨文化大學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5/3】友善列印
農委會副主委黃欽榮參觀資訊中心
文化校園下午貴客蒞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欽榮先生,應邀於農學院院週會講演「加入WTO後農業發展新情勢與因應對策」。

今日下午二點半,農委會副主委黃欽榮蒞臨文化大學,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會見董事長張鏡湖,並在校方人員帶領下走訪資訊中心參觀數位地球中心,瞭解目前文大數位資訊的建構成果,以及文化大學近年來的發展建設與方向。稍事休息後,應農學院院長吳功顯教授之邀,於大忠館華風堂為農學院學生發表演講「加入WTO後農業發展新情勢與因應對策」。

農業是最貼近民眾生活的產業,同時也是環境保育的生態產業,具有豐富文化內涵,因應經濟及社會科技變遷,未來農業施政將以生產、生活、生態均衡發展的「三生農業」理念,將農業與農村的多元功能充分發揮。農委會無論在施政規劃或科技研發上,都有前瞻性與創新性,因應我國加入WTO對農業發展可能產生的衝擊,於日前完成「邁進二十一世紀農業新方案」及「加入WTO農業因應對策」,對於短中期施政措施做好整體性規劃,並且努力紮根於基層,奠立農業再出發與長期發展的良好基礎。並大力推動「農業策略聯盟」,期許以「紮根基層種福田,前瞻規劃奠新基」為方向共同努力。



點閱人次:33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