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科書買不起麼?圖書館買給您看!教科書學生使用專區下學期成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1/19】友善列印
教科書買不起麼?圖書館買給您看!曉峰圖書館為協助經濟弱勢的學生完成大學教育,將自今年下學期首度成立「教科書學生使用專區」,學生想看那一位教授的指定參考書,推薦申請購買,每推薦一本指定參考書,圖書館則購買五冊,專區閱讀,協助學生閱覽,順利完成大學夢。

今年經濟不景氣,大環境欠佳,不少學生選擇休學一途,對求學認真的同學相當可惜。圖書館梁恆正館長說,配合學務處助學圓夢計劃,圖書館全國首創在圖書館內陳設「教科書學生使用專區」,只要學生推薦教科書指定書單,圖書館保證買書給您看!

梁館長強調,助學圓夢,協助學生學習不中斷,是圖書館責無旁貸的責任,尤其在經濟最不景氣的時代,就需要協助學生完成讀書夢,目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登記的經濟弱勢學生約計1350位,若每位學生推薦五到六位教授的指定專科書,預計將斥資超過百萬元購買新教科書,若圖書館已購買的教科指定書,則將續購至五冊目標,同時將這些教科書匯整至該專區,優先提供經濟弱勢學生閱覽。

課外組則同時發函給這1350位經濟弱勢學生,敬請學生優先提供推薦下學期的教授指定專書,只要學生開出推薦教科書單,圖書館保證購買,每一冊教科書購買五本,在圖書館開放的時間裡,學生都可以進入閱讀書閱讀。

教科書也可以在符合經濟智慧財產權的各項規定裡,同意學生部份資料影印。梁館長解釋,專區設立必需在專區閱覽,這些指定教科書無法外借,但可以選擇性影印,歡迎學生多多在圖書館閱讀,在安靜書香環境裡,享受讀書記錄的樂趣。

梁館長說,圖書館二樓已成立「老師指定參考書專區」,每一學院的老師都可以將學期的指定教科書匯整至圖書館,圖書館會陳設老師推薦專書版,分門別類規劃,讓學生可以在此區內,閱覽教科書,目前總計有36位老師匯整設立,依老師之名,規畫專區閱讀。未來若由學生指定推薦教科書,將此此區使用更豐富,更是領先國內各大專院校首度成立的教科書師生共同推薦書目的閱覽專區,相當具有意義。

點閱人次: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