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學系裝置藝術展成功落幕 創意點子激發藝術無限可能!
文/陳雨柔  攝影/美術系提供   【2009/1/12】友善列印
美術學系裝置藝術覽成功落幕,由李錫佳老師指導的裝置藝術課程同學們,於2008年12月23日至2009年1月5日在菲華樓一樓空間展出名為「之間」的創作,為文藝氣息濃厚的文化大學再添藝術氛圍。

李錫佳老師認為裝置是觀念變異透過媒介物,置入空間的新興藝術形式,從媒體承載的角度來看,裝置藝術不僅在作品中置入觀念,同時也提供主體和載體尋求最大的可能。一般而言,觀者不必急於解讀個別載體的特殊意義,相反的,重複聯想和意像串聯還原則是更重要的經驗法則。

此次展出作品是參展者基於生活的常與變所提出的聯想,大多數參展者經由生活、藝術、世界的關係梳理其對話狀態,在展題基調上他們沒有刻意去處理表面視覺形式,而把焦點落在原始概念所分殊出來的能量,所以整體而言這是一次記錄概念與載體變換形態互為導引的一次展出。

美術系展覽同學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深刻的體驗個人存在與環境世界的關係,此次展出,也是學習藝術創作的寶貴經驗。

是藝術,就應該有無限可能!

此次參展人有黃承暉、張夆霠、陳鼎元、傅琬婷、李俊立、劉子毓、彭文賢、沈千微、陳勁宇、莊汶儒、吳珮頎、黃冠燁、彭若雅、陀絜甯、王聖雯、簡義棋、周典、蔡丞昱、蔡容容、張維薇、陳姿穎、謝嘉軒、陳念慈、陳玟晴、陳威廷、胡乘祥、黃子于、顏承奕、許邇瀚、謝明達等30人。

點閱人次: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