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提撥700萬元成立「安心就學專案」
發動教職員 校友募款作品義賣 助學生度難關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09/1/21】友善列印
義賣畫作義助華岡學生渡難關!
面對經濟不景氣衝擊,為照顧生活困難學生或父母失業家庭的學生,籌措700萬元專案經費,成立「安心就學專案」,八大措施方案協助學生繼續就學。措施包括「增加緊急紓困金名額」,給予有困難學生5,000元至3萬元補助;協助學生向合作金庫借貸10萬元生活費,學校補貼半數利息;陷入困境的學生可申請3萬元的「勵學助學金」;增加生活困難學生的校內工讀機會,將大學部工讀金提高為每小時125元。

中國文化大學「安心就學專案」經費來源,除了學校提撥款項外,並通過校務會議,取消今年3月份文化大學校慶晚會與年度教職員工旅遊補助,節省100萬元經費撥入「安心就學專案」,專款專用,協助面臨失學學生渡過難關,不致面臨中輟困境。

李天任校長則率先捐出10萬元,並廣邀全校教職員及校友捐出一日所得或消費券,大家一起動員起來。而在各領域優秀的教職員,則可捐出作品義賣,共同募款與義賣所得成立「勵學助學金」,凡有困境的學生可申請一次3萬元的經濟補助,接受補助的學生,畢業後則以自願還款及額外捐款方式,繼續協助學弟妹,傳承文化質樸精神。

協助學生不能等!特別成立「單一窗口與專線電話:28610511轉12203」,務必以最快的方式協助需要幫助的學生,不讓任何一個學生因家庭突發困難而失學,只要有需要就撥電話。

本校安心就學措施重點包括第一、擴大提供工讀助學機會。二、增加緊急紓困金名額。三、協調合作金庫提供學生10萬元生活費借貸,由學校補貼利息之半數。四、由學生申請「勵學助學金」之經濟補助,以3萬元為限,學生畢業後以自願還款及額外捐款方式,繼續協助家境清寒的學弟妹。五、辦理「華岡勵學餐券」,供應家庭遭遇困境之學生餐點。六、發起教職員工扶養家庭遭遇困境之學生。七、圖書館辦理經濟弱勢學生教科書借閱方案,經濟弱勢學生列舉所需教科書書單,由圖書館購置每種5本教科書,放置圖書館專區供學生借閱。八、學生可使用消費券繳交學雜費或學雜費分期(延遲)付款。

為不擠壓原經濟弱勢學生經費,學務處承諾,學校原有之低收入戶全額補助學雜費,及協助辦理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與經濟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等服務,則同步繼續施行辦理,相關經費並不會受到排擠。

點閱人次: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