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管系第一屆校友40年同學會再相逢 展現薪火不熄的傳承精神
文/賴慧勳     【2009/2/10】友善列印
同學好!第一屆行管校友大會溫馨話家常。
你是否曾想像過,等到有天當我們都年過半百時,大學的同班同學及老師還能有機會相聚一堂,回首舊往、暢談人生?行管系第一屆畢業校友自民國六十年起,每逢新春之際即舉辦「行管系第一屆同學聯誼會」,今年的同學會則於2月6日在蓮池閣餐廳舉行。除第一屆同學、老師之外,同時特別邀請到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出席。畢業四十年同學再相見,儘管時空不再,但情誼仍堅韌,展現行管從創系以來不斷堅守的『薪火•傳承』精神。



民國五十二年由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開辦文化大學夜間部,也是行管系第一屆的創始。李天任校長也肯定行管畢業校友長久以來對學校、系上的貢獻,並指出學校對於行管系的師資相當的重視,也歡迎校友能多多回到學校,給予學弟妹一些人生經驗及知識的啟發。

當年任教行管系的張劍寒教授、雷飛龍教授也出席了這場盛會,挺著堅朗身體的87歲雷教授,以聲如洪鐘的分貝高喊:『多運動、少煩惱』,勉勵大家保持身心健康,才能保持硬朗的身體。雷教授也對於行管第一屆同學還能每年持續相見連絡,表示欣慰、溫馨。

或許在當年競爭、艱苦的求學環境驅使下,才能使同學們彼此相互勉勵,更珍惜學習機會,同班同學及老師的感情格外融洽,也才能連續三十幾年來舉辦同學會,從不間斷。一手推動每年聯誼會的田順根、林海明學長表示,雖然畢業後見面的時間不如往日頻繁,但仍時常往來,因此從民國六十年開始就舉辦擴大聯誼活動,不知不覺也過了三十幾個年頭。兩位學長也很謝謝各位同學的共襄盛舉,認為因為大家都很積極聯繫,才能使每年同學會成功舉行。

行管系系主任張世賢也肯定歷屆校友的貢獻,認為因為有早期學長姐的付出,才能造就行管系現在的成果。張世賢主任也期許自己在任內能將文化行管推向國際舞台,冀望透過與外國學術界的連結,發揚富有文化傳統的行政管理學系,以不失校友的期望。行管學友會會長蔡良文教授也說,學友會將會串聯起行管家族組織的聯繫,以達學長姐與學弟妹的傳承精神。

蔡良文教授也提到,目前學友會最具代表的即環保志工團隊,每月皆會固定進行環保淨山活動,不僅促進系上情誼,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或許有人會認為大學之間的同學感情並無法長久,但由行管系第一屆校友每年的同學聯誼會,我們仍可感受到大學真友誼的相惜以及薪火相傳的感動。我們更能想像行管系友明年此時的再相逢,一定又是幾十位雖年近半百但仍挺著健朗身體,笑談人生、話家常的溫馨場面。

點閱人次: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