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給家長一封信 關心照護華岡人未來
700萬元安心就學專款 八大措施渡難關
文/校長-李天任     【2009/2/11】友善列印
華岡人的未來!我們挺您!
您好,展信愉快!今年的農曆年節隨著寒冬已近尾聲,這正代表著春暖花開的日子將隨之而來,新的一年也將開啟新頁。在這充滿期待的時節裡,藉此信捎來我們的問候,希望府上一切順利平安。我們珍惜您對於子女成龍轉鳳的殷切期盼與託付,中國文化大學秉持「質樸堅毅」的校訓,正派辦學,期盼與您共同培養貴子弟的信念也始終不變。本校教職員工也竭盡所能地來培育及照顧貴子弟,除了要讓您放心,更深信貴子弟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希望今日在學的學生以文大為榮,明日文大則以畢業生為榮。


過去一年因金融海嘯的影響而使全球的經濟狀況一落千丈,台灣也無法倖免於難,許多企業因為無法承擔虧損,因而採取裁員、減薪及無薪假等多種方式來延續企業的經營。受到這波金融危機影響的不只是企業與員工,更有可能因為收入的遽減而對就學中的子女造成重大的影響。

萬一您府上也受到波及,目前雖然面臨經濟景氣低潮,家境或有困頓之時,但是我們要相信知識的價值,您府上子女接受高等教育也有其必要性,更要有信心面對這一波的困難。因此藉由這封信特別轉告您,如果貴子弟因為經濟因素而有就學的困難,請您或貴子弟務必儘快與我們聯繫。我們已先提撥7百萬元經費,推出安心就學專案,以八大措施協助受困學生繼續就學。

包括有增加緊急紓困金名額、協助學生向合作金庫借貸生活費(10萬元)、有困境的學生可申請上限3萬元的「勵學助學金」、辦理發行華岡勵學餐卷、辦理經濟弱勢學生教科書借閱方案、增加生活困難學生的校內工讀機會、協助申請各項政府教育扶助措施(學雜費減免、就學貸款、弱勢學生助學金與教育部安定就學助學金),力助學生渡過難關,請多利用。我們有決心,不讓任何一個學生因家庭突發的經濟困難而失學,其他籌款與捐募的行動更陸續規劃與推動中。

如有需要,請速與安心就學專案「單一窗口」- 專線服務電話(02)2861-0511分機12203,游美金小姐聯繫。

電子信箱為meichin@staff.pccu.edu.tw。
詳情亦請參考http://studysupport.pccu.edu.tw。

點閱人次:4862